薄荷与歌

恋爱妄想
不定期更新

花(上)

•纯属虚构
•全员黑化
•伪现实向

王源在柔软的床上翻了个身,又陷入了沉沉的睡梦之中,在长久的梦里,他得以窥见自己留恋的过去。 

过去其实并不总是很美好。 

三个大男生,天天同进同出,难免有磕磕碰碰,私底下其实也会吵架,不过都是为了一些幼稚的小事,最多两天,又好得和一个人似的了。

真正放在台面上的争执,是发生在组合分开活动之后。 王源那时也不过十七岁,即将成年的年纪。

爪子虽然还嫩,但已经迫不及待要证明自己的悍勇。

胸膛里燃烧的野心是一团伤人又伤己的烈火。

 想要成为童年时所梦想成为的优秀的音乐人。
为此可以什么都不要。

荣誉。光辉。拥护。

全都可以抛下。 

这种痴人说梦的行为显然是不被理解的。

队长横眉立目,经纪人唉声叹气。

王源可委屈,如果是朋友的话,为什么不支持我呢?

他抱着膝盖蜷在练舞房的角落里,手指头在地板上戳来戳去,好像地板上有黑白的琴键。

千玺进来时故意加重了脚步,王源听见了,却依然没有抬头。

他什么也不想说了。

少年人总是很容易灰心。

他是真的不懂,当初说好要一直一直和他一起唱歌的人是王俊凯,现在阻拦他去唱歌的也是王俊凯。

同样的一个人,怎么可以变化这么大呢?

于是他不想再浪费时间。

至于千玺,从一开始,他们之间就没有过要一起唱歌的约定。 

更不必多说。

结果千玺一开口,是很温柔的语调:“怎么突然想去学音乐?” 

王源和周围人冷战了好几天,乍然听到这样暗含支持的话,顿时把之前强装出来的冷淡都抛到了一边,从善如流全盘托出。

“我说了你别笑我,我就想很多年以后,还有人会我的歌。听了我的歌就会知道这世界上曾经有一个我。”王源的身体一直不算健壮,还被粉丝拍到过腿和栏杆一样细的图。

可是在说起他所憧憬的未来时,却那么耀眼,像不管风雨多大也浇不灭的一团火。 

就算是星星,我也要摘那么一摘。

千玺认真地想。

于是他揉了揉王源的头发,说:“嗯,我支持你。”

他看着王源蹭地一下亮起来的眼神,心想,这一次,我总算快了一步。 

在中国,做音乐没有前途。 

华语音乐市场的整体疲软让许多乐评人下了这样悲观的断言。

盗版,抄袭,大众版权意识的淡漠,这一切都足以让一个准备走音乐路线的新人心灰意冷。

王源唯一的优势在于,他的歌,不愁没人听。

他庞大的粉丝基础,注定了他不会饿死。

可如果仅仅是为了挣钱他不如干脆去拍电视剧。 

国人爱听的口味始终是芭乐情歌,电音多了就觉得闹耳朵,所以嘻哈热了一阵子,到底在大众里头冷了。

王源也不爱去追这些潮流,走哪都拿一个小本本,用来记录临时的灵感。

勤奋总是有用的,作词的水平突飞猛进。

但一到作曲就抓瞎。

王源到底没有系统学过,写歌时频频请教几位前辈,长久下来也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

于是王源做了第二个让王俊凯听了想打人,经纪人听了想跳楼的决定。

成年后,他想去音乐学院进修。

一个当红偶像,停工半年,无异于自断前程。

可王源非要去,也没人能拦,腿毕竟长他自个儿身上。

公司和他们签的合同快要到期,只想哄着他们续约,也不敢太干涉王源。

于是天时地利人和,王源就这么顺顺当当地把签证给办下来了。

王源走的时候公司内部正折腾,经纪人眼看要被赶出公司,自身难保。

最后去机场送他的只有千玺和刘志宏,王源自然感念这份情分,赌咒发誓说回来要请千玺和刘志宏吃大餐。

 十七岁那年,王源带着满腔热血和孤勇踏上了前往异国他乡的飞机。

这一回,他是一个人。 

他在机场的休息室里一直待到飞机快要起飞。

所有人都知道他在等谁。

易烊千玺知道。

刘志宏知道。

甚至连一些粉丝都知道。

但最该知道的那个人,可能真的不知道。

所以他自始自终都没来。

所有后知后觉,都是注定无缘。

 那是个很普通的下午。

王源在飞机上戴着眼罩睡觉,准备一落地先去大吃一顿,王俊凯在读剧本,易烊千玺在舞社旁边的便利店里买了一罐果汁,刘志宏在赶回学校的路上,那个时候还未与王源相识的吴磊在剧组拍戏。

他们都还很年轻,都雄心勃勃,都明亮勇敢,对未来的悲欢离合,一无所知。

评论(14)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与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