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与歌

恋爱妄想
不定期更新

【千源】破障01

•私设如山


王源端了满满一份饭菜坐在食堂角落里慢条斯理地吃,他难得在食堂吃饭,惹得大半的女生躲躲闪闪地往这边看,其实未必是喜欢他,不过是觉得一个活生生的明星,不看白不看。
王源有这份自知之明,许多同龄的男生却不懂这其中微妙关节,有些沉不住气的,便开始自以为了不起地大声说些酸话。
这一类的话,王源实在是听过太多,委实是听腻了,心里一点起伏也无,照旧吃他的饭,他的时间紧着呢,吃完了饭,还得去找老师补习。
可他这幅波澜不惊的做派看在青春期男孩子的眼里,就成了挑衅了。
十六七岁的男生,最喜欢搞排除异己那一套,对同性尤其针对,遇上爱干净的,就管人叫娘娘腔,遇上长得好的,又要酸一句小白脸。事实上,长得好看又干净清爽的男孩子,就是更占便宜,连食堂阿姨见了,也愿意给多打一勺菜,这世道,就是这么回事。
可惜许多男孩子半点也不懂这道理,还把自己看得重要极了,一点委屈都不愿受,觉得王源淡定过头,伤了他们的自尊心,嘴上也没了把门,嚷嚷出许多失礼的话。
整个食堂都静了下来,学生们一边心不在焉地吃饭一边自以为隐蔽地往这边看。
王源一向沉得住气,自然不会闹出什么当场发飙的笑话,但要说心里一点也不恼怒,那是不可能的。圈里许多前辈,在艺术上造诣颇深,奉献良多,都是他尊敬的人物,如今到了一些人嘴里,一概而论地被叫成戏子,实在是让为人后辈者生气。
他越是生气,就越是沉稳,喝完最后一口汤,把勺子往碗里轻轻一放,就听见一声脆响。这是王源和人学的招数,他以前是热血上头就要发疯的类型,如今却学来一身老派作风,也算近朱者赤,直叫经纪人喜得念佛,连说他长大了。
王源把筷子细细地并拢,稳妥地放在盘子右侧,施施然端着往放待洗碗碟的地方走,路过那个自以为博得了众人关注的男生时,脚步都没停一下。
高下立辨。
女孩子们立刻就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说他有气度,有范儿。
王源看似双耳不闻,其实一一听了,在心里毫无诚意地替那个男生默哀了几秒钟。
学校里许多人听了一点捕风捉影的消息,便全部当做是真人真事,学生么,还年轻,还不太明白怎么分析信息真伪,因此戴了有色眼镜来看王源,背地里有很多不好听的话。这些王源不是不知道,但他一向懒得辩解,也没必要辩解,有些人的偏见深到了骨子里,他何苦吃力不讨好地去做这个除障人?
早年的娱乐圈确实乱,不过乱的也不是内地,是香港。
很多现在被奉为神颜的港星都是穷苦出身,凭着天生的美貌挣口饭吃,上要讨好奉承那些大人物,下要提防同行冷箭,好不容易出了头,又急急切切想找个豪门嫁了,好免流离苦,偏偏那时还有些森严门禁,大户人家把演员明星一律视作贱籍,是封建思想流毒未清的症状了,只苦了那些美貌天成的女星,挣破了头抢着要嫁个好人家,可哪能个个如愿?于是颇有些很不好听的艳闻,白白叫人看了笑话。
不过那到底是几十年前的事了。
王源自知赶上了好时候,现在当明星有多风光,有多招人恨,他身在其中,一清二楚,因此格外珍惜。
他想学钢琴,于是新家里买了一架,在北京的练习室里又置办了一架,每个礼拜请名师来教。
他想写歌,就有设备齐全的录音室,歌坛前辈也乐意指导一二。
如果他不是当红偶像,哪里来这么优越的资源呢?他原本不过是普通人家出身,中产阶级的孩子,小富有,大贵却说不上,这些合该一辈子与他无缘的。
所以王源是真的很珍惜,圈里有些同辈不懂他为何把自己忙成陀螺,学了这个学那个,其实他是怕,怕自己有一天不红了,除了有点钱,什么也没学到。他怕荒废自己大好时光,到头来变成一个空有皮囊的蠢货。
他只学到那人表面上的沉稳,心里仍藏了一只生机勃勃跃跃欲试的小狮子,眼睛里跳动着不甘和野心。

评论(1)
热度(89)

© 薄荷与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