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与歌

恋爱妄想
不定期更新

颠倒人生【01】

王源从噩梦中醒来,可他情愿自己没醒。
起初他以为自己在火车上。
因为他摸到了冰冷的栏杆。只有火车的铺位才会设置这样的栏杆以防乘客摔下来。
可很快他发现不是。
他在床头摸索到一个手机,摁亮后对着四周照了一圈。
他发现自己在一个宿舍里。
半夜醒来发现自己不在入睡时的地方,处境不明,情况不明,周围还有人。
绑架勒索?私生跟踪?每一个猜测都代表着未知和危险,让人脊背发凉。
王源发现自己的心理素质其实真得挺好,居然没有叫出来。
他苦中作乐地夸奖了一下自己的冷静,滑进被子里。
手机设了密码,他不敢尝试,怕出错,尽管很有可能就是自己常设的那一个。
但这不一定是自己的手机。
忽然地,一种巨大的恐惧攥住了王源的心,几乎要让他喘不过气来。
那我,还是我吗?
这样的想法一旦生出,几乎叫人失去理智。
王源用了十分的力气才克制住自己冲下去开灯照镜子的冲动。
不着急,不着急,他反复地劝告自己。
我确定我是王源。
那么是谁把我带来这里的,真的有人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我从酒店里带到一个寝室里么?
还是说这只是一个恶作剧,其实原来的房间就在隔壁?
不,不可能是恶作剧,恶作剧的话不可能把我手机也拿走,谁也不会去乱动我的手机。
王源掐灭了这样的侥幸之心。
那么,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呢?
那个人,现在还在房间里么?
自己有可能被窥视着。
这个想法让王源背后一冷。
一股寒意涌上心头。
他努力保持着均匀的呼吸,伪造出沉睡的假象。
眼睛已经逐渐适应了黑暗。他小幅度地扭动着脖子,谨慎地察看四周。
寝室里一共有四张床,似乎是上床下桌的配置,那么这个学校的条件应该能算得上是优越。
那么自己的安全又有了一重保障。
至少幕后之人现在看起来对自己没有太大恶意。否则他应该躺在破旧的仓库里,堆满垃圾的小巷里,或者随便什么肮脏的地方,而不是舒适的柔软的床上。
很好,那么现在要做的就是养精蓄锐。
可纷乱的思绪拉扯着他,不容许他就此沉睡。
明天的演出要怎么办呢?
强哥发现我不见了以后会疯掉吧……
粉丝们会不会生我气啊我答应过明天要给他们惊喜……
还有爸爸妈妈,老爸前几天还给我打过电话问我好不好呢,妈妈会哭的吧,她本来就一直不喜欢我当明星……
都什么时候了我还在担心这些啊……
天花板好像要压下来一样,黑麻麻的夜色沉重地格外有分量。
王源模糊地意识到自己的消失会造成怎样的效果。
我得回去,我一定得回去。
他发了狠似的想。
他在被子底下用力地握紧了拳头,关节发出咯咯地声音。
他就这么躺了小半个晚上。
一时绝望到发冷打抖,一时又被设想出来的逃亡而激动到高热。
他听见自己浊重的呼吸声。
假如有人在窥视,立刻便能察觉到他清醒着。
可那又怎样,来吧,我不怕。
王源近乎狂热地期待着幕后之人的出现。
他已陷入了癫狂。
第一缕阳光照进来的时候他没有动。
确切地说,他还没有缓过来。
尖锐的闹铃声过分地刺激了他已然疲惫的大脑,床单被他的手用力地揪住,像被落水的人全力抱住的浮木,维系着生的希望。
窸窸窣窣的声音让他警觉地闭上了眼。
有人起来了。
他偷听这些人的动静。
他听见这些人拉扯着嗓子吼来吼去,互相嘲笑发型,他听见这些人开着黄色的玩笑,拿水去泼对方。
他一时茫然了。
这确实就只是几个普通的青春期男孩,精力情绪都旺盛到勃发的地步。
与他想象中的穷形恶像的匪徒没有丝毫关联。
从昨晚看见那只手机起就有的隐忧再一次地袭上心头。
我真的,还是我吗?
假如这并非不怀好意之人的恶行,而是某种人力不可解释的存在所为呢?
他几乎要灰心了。
不要瞎想,不要瞎想。
他试图挽回自己摇摇欲坠的世界观。
头一跳一跳地疼。
缺少睡眠的后遗症开始作祟了。
大脑像锈住了一样迟钝。
越来越大声的喧哗也没能阻止如潮水一样涌来的困意。
他好像陷进了云朵里,四肢都软了。
不能睡啊,他费劲地警醒着自己。
奇怪,这几个人的声音,真耳熟。
像谁呢?
到底像谁呢?
他恍惚间听到有人噔噔蹬地爬上了自己的床。
他使劲地想要坐起来,可是动不了,太困了,他本来就已经好几天没睡了,他真的太困了。
可他也没有真正睡着,这些怪事让他很不安。
一个手放在了他的额头上,温热的触感让他瑟缩了一下。
然后他听见这手的主人担忧的询问,
“马思远,你是不是发烧了?”

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了。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与歌 | Powered by LOFTER